腾九

一个用华丽辞藻掩盖匮乏文笔的讲故事的疯子
是个鸽子精
现在被封印在学校
未经允许谢绝转载,转载请注明原作者。
谢谢喜欢

2019-06-29

【all叶】对不起,我的丧尸爱人

*ooc有,私设有,新设定

*时间上有一定差异,但伞哥车祸还是18岁

*有一小部分日记体,伞哥的

*要看到最后哦~~

*心情不好呢

~~~~~~~~~~~~~~~~~~~~~~~~~~~~~~~~~~~~~~~~~~~~~

初夏,烈日炎炎,今天是苏沐秋消失的第三年,同时也是……叶修车祸去世的第三年。


苏沐橙静静地走在H市的街道上,三年了,整整三年了,那一天的灾难仍历历在目。那如阳光般灿烂的少年奋力推开了要被车撞到的哥哥,鲜血染红了他纯洁的眸子。那一刻,她最珍惜的朋友,她最重要的亲人,亲手,抛弃了她。


泪水溺满眼眶,疼痛的嗓子提醒着她现在嘶喊的人,是她苏沐橙。


那被少年救下的人,她的哥哥,苏沐秋,如死尸一般,挣扎着,绝望着,却只是缓缓陷入那黑色的泥潭,无法自拔。


自那之后,苏沐秋就消失了,没有任何音信,无声无息地消失了。同样消失的,还有叶修躺在殡仪馆准备火葬的尸体。


不用言传,人尽皆知。无需猜疑,只有一个可能。


叶家愤怒了,调动了可以运用的一切力量,掘地三尺也要挖出苏沐秋,找回叶修。军事,政府,国家机构,刑警,全都看在叶老先生的面子上派出了十成十的人力。


然而,几乎搜遍了大半个国家,却没找到任何苏沐秋的影子。苏沐秋,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不留一点痕迹。三年,足够一件奇案被烈风磨灭,随风而逝。


而那之后,她唯一的哥哥,她唯一的亲人,亲手,将她推下深渊。在这暗藏汹涌的世界仅留她一个人挣扎讨活,自生自灭。


苏沐橙不知道自己这三年是怎么活下来的,靠着那点微薄的毅力,以瘦弱的女子身躯苟延残喘。


但她活下来了,甚至成为了像她的两个哥哥一样的人,一样的……斩尸人。


斩尸人,顾名思义,斩杀丧尸的人,一种世人皆知的地下工作,以丧尸级别给予相应的报酬,危险但绝对高薪的职业。


自百年前第一只丧尸现身于世,与斩尸人同时兴起的,还有制尸者,制造丧尸,祸害于世。


级别最低的丧尸随便念点咒就能召唤一片,没有思想,非独立。级别较高一点丧尸的需要一定时间的炼化,有自主思想,但无灵魂,受控性高。级别最高的丧尸,则需几年培育,灵魂回体,与活人无异,却已成为不死身,攻击性极强,非特殊武器,无法将其杀死。培育方法极其困难,又因国家的全方面压制,百年来,成功的例子只有不到五例。


制尸者制尸,斩尸人斩尸。


以此调衡,以此维持。


而叶修,曾经是斩尸人中的顶尖者,曾创下过以一人之力斩杀658只中级丧尸,3只高级丧尸的记录,至今无人能敌,但,那也以成为曾经。


曾经……苏沐橙自嘲地笑笑,她走遍了整个国家,不仅是为了斩杀更多丧尸,更是为了找到那个无情的“哥哥”。H市,他们的梦想启航的地方,也同样是……梦想破灭的地方。


苏沐橙之所以还会回到这伤心地,是因为有消息说在H市见到了疑似苏沐秋的身影,她要亲手抓到那个混蛋,亲自质问他原因。


苏沐橙扬起头,她知道苏沐秋在哪,既然在H市,那必然会回“家”,那个载满回忆支离破碎的“家”。




熟悉的道路绵延,离开H市前,苏沐橙并没有卖掉房子 可能只是为自己留一份奢望的念想吧。


颤抖的右手迟疑地举起近乎生锈的钥匙,看着这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大门,苏沐橙感到害怕,她在与自己打赌,赌注是自己的未来。


如果他不在,那么我就放弃,再也不去找了。那……如果他在呢……我又该如何面对他。


苏沐橙尖锐的指甲刺入白嫩的掌心,那把钥匙终于插进了钥匙孔,轻轻转动。


门……没锁……


苏沐橙心中的希望再次被点燃,她小心翼翼地拉开门,尽量不让它发出一点声音。


熟悉的房间,熟悉的家具,以及……不熟悉的外卖盒。


难道……


希望的烈火燃起。


苏沐橙小心地躲过地上的盒子,她怀念地打量着这离开两年的房子,轻微的说话声进入她敏感的耳朵,是她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声音是从卧室传出来的,那里有着他们曾经的快乐时光最多的地方。苏沐橙感到喉咙一阵梗塞,真的,他真的在吗!


门没完全锁死,苏沐橙不敢发出一点声音,小心地俯在门缝中向内探看,激动与欣喜充斥心尖。


下一秒,一切破碎成荒芜。


苏沐橙瞪大了眼睛,她几乎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事情,一声尖叫马上就要脱口而出,她强行捂住自己的嘴,不让自己发出任何声音。


怎么……怎么会!


希望的火焰被那一声声传入耳中熟悉的声音,被眼前一幕幕熟悉的脸做出的事,全,数,浇,灭。


“……你怎么又哭了,这些东西很恶心吧,我来帮你擦掉。”


熟悉,太熟悉了,那是照顾了她15年的声音,那是她朝思暮想了2年的声音。


苏沐秋!


“你身上又开始出现那些东西了,这么久了,还是无法阻止吗……”


苏沐秋手持一张纸巾,正小心翼翼地擦拭他左手抚摸的“人”的脸,那是珍惜的,不敢触碰,捧在心尖上的玻璃娃娃的感觉。


而那“人”,已经不是人了,身体严重的死人的灰白,没有一丝的血色。脸上密密麻麻,恶心地爬满了尸虫,苏沐秋正认真地去掉每一只,丝毫不嫌弃,像是做过千万遍般熟练。左手有意无意抹过那些青色的尸斑,不忍又不可阻止。


黑夜之下,苍白的尸体,淫白的尸虫,病态的……活人,恶心,太恶心了。


苏沐橙咬紧牙关,强大的职业素养逼着她看下去。那张脸终于被清理干净了,露出一副格外清秀的面貌,也同样是,叶家找寻2年的死人。


叶修!是叶修!


苏沐橙几近疯狂,苏沐秋他竟然真的……他怎么敢!


视线机械般下移至叶修“坐”着的椅子之下,苏沐橙看到了她这辈子都不会相信的事情,鲜红的,黑暗的,以人血与尸液绘制的阵法,那个画法……


苏沐橙猛地推开了门,完全没有了之前的顾虑,过大的声响惊到了里面的苏沐秋,他惊恐地看着面前已有三年未见的妹妹,张着嘴说不出话。


苏沐橙阴沉着脸,一步步,丝毫不顾及地用力踏着地板走向苏沐秋,“沐……”苏沐秋还没说完,就被苏沐橙狠抓住了领子,强迫着与她对视。


“苏沐秋!你这混蛋!你怎么能!你怎么敢这么做!”不知道为什么,苏沐橙眼角溺满泪水,却倔强地没有落下来,她癫狂地质问着苏沐秋。“你怎么可以!你怎么能这么对待叶修!你这样对得起他吗!”


苏沐秋愣了,他从未见过自己乖巧的妹妹这样愤怒过,尽管已有三年未见,但亲人之间自然的联系让苏沐秋听懂了苏沐橙的意思。


他“噗呲”一声笑了出来,丝毫没有在乎被紧抓的领子,疯癫地狂笑起来。“哈哈哈哈哈,沐橙,为什么不能,我为什么不能这样。哈哈哈哈哈 。”他悲观地用手捂住眼睛,视线透过指缝尖锐地凝视着苏沐橙。


“沐橙,你以为叶家就对叶修很好吗,火化,火化尸体,哈哈哈哈哈,烧毁尸体,禁锢灵魂。”苏沐秋终于停止了狂笑,视线狠狠地直视苏沐橙愤怒的目光,大声嘶喊着,“禁锢灵魂!永世不得超生!生生世世只能成为叶家的一条亡魂狗!护叶家百年平安!”


“他们凭什么这么对待叶修!凭什么!叶修不欠他们!”


“苏沐秋!”苏沐橙厉声打断苏沐秋,“那你呢!你凭什么这么对叶修!尸血融合,绘制玄阵,招魂入体,禁忌制尸。高级丧尸制法!你是要把叶修制成丧尸!”


“叶修最恨的丧尸!”


“你是要叶修恨自己!你是要毁了叶修!”


苏沐橙撕心裂肺地痛斥着面前养育自己的哥哥。时间淹没一切,光阴改变世界,我们,也只不过是众多被改变者之一罢了。


苏沐秋低下了头,阴影挡住了他曾经充满光明的眼睛,低沉的声音说出无情的话语。


“那又怎么样呢,我要让他醒过来,即使,他会恨我……”


苏沐秋缓缓从阴影中露出了那年轻俊美的面貌,但那目空一切的视线让苏沐橙很不舒服,恶魔般的声音一字字穿过耳膜,直击大脑。


苏沐橙再也忍不住了,猛地一拳打到了苏沐秋脸上,不留情面。“苏沐秋!你个混蛋!”


苏沐橙的这一拳过于措不及防,苏沐秋也没想到以前泡在蜜罐里,被两个哥哥精心照顾的小公主会有这么大力气。一拳直接将苏沐秋打到了叶修“坐”的椅子旁的床边,后背突如其来的撞击对苏沐秋造成了二次创伤。


苏沐秋疲倦地靠着床,右手快速地抹掉了嘴角的鲜血,一语不发。


苏沐橙喘着粗气,目光中已经带有了杀意,“苏沐秋,你疯了,你已经疯了。”曾经那个艳阳似火的少年,不复存在了。


苏沐秋仍一语不发,左手颤抖地握住叶修无力的手,十指交缠,曾经连神仙也妒羡的爱情。


苏沐橙眼睁睁看着苏沐秋的动作,低下了头,同样一言不发。良久,对着颓唐的苏沐秋开了口:“后天,后天消息就会传到叶家,所有斩尸人都会出动。你……”苏沐橙深深地看了一眼两人交缠的双手,转身欲走,“好自为之。”


却又在门前止住了步伐,咬咬唇,沙哑开口:“照顾好他”,随后,那滴隐忍许久的眼泪终是随一阵渐行渐远的脚步声滑下。


苏沐秋知道,那声音再也不会回来了,就像他知道,叶修,其实不恨丧尸。


苏沐橙知道,她再也不会回来了,就像她知道,其实是……叶修亲口要求火化自己的。


既已如此,何必强辩。


人本为脆弱水滴,却自认顽固碧石。


何苦。




“阿修……”


苏沐橙走后,直至东方吐白,苏沐秋才松开手,缓缓站起身,无视浑身上下的僵硬和酥麻,伸手欲抚摸叶修。苍白的手滞在半空,紧握成拳。


苏沐秋疲倦地蹲下身,撸开袖子,白稚的小臂上布满青紫交错的伤痕,割伤,鞭伤,划伤。苏沐秋拿出小刀,直接在刚刚长和的伤口上划了一刀,鲜血流出。


“以人血为引,以尸液为辅,以双手绘之,以大地载之。”苏沐秋右手引血,补全叶修身下被自己擦去的阵法。不觉已眼角含泪,晶莹浑浊的泪水一滴滴落下,打湿了刚刚绘上的阵法。


沐橙……沐橙长大了,都这么大了……沐橙……她也……


苏沐秋咬紧下唇,却终止不住那落下的泪水。


“都这么大人了,还哭啊。”


一只冰凉的手抚上了脸,那声音因长久的吸烟而变得沙哑,那是他最熟悉,最怀念的声音。


难道……


苏沐秋猛地抬头,湿润的双眼对上已双清明的,带着玩味的黑眸。


叶修!


“阿修!阿修你醒了!”


苏沐秋破涕为笑,激动地握住叶修的肩膀,脸上带着泪痕,嘴角却大裂着,纵使是苏沐秋这样俊美的面貌,这一刻也显得有些狰狞。


叶修依旧笑着看着他,抬手为他拭去眼泪,“哭什么,我这不回来了吗。”语气有些生硬,表情也有些不自然。


好奇怪,是因为已经死了吗……


苏沐秋当时已经被激动冲昏了头脑,这个疑惑只在他脑海里停留了一刻,刹那间被兴奋所替代。


他现在真的迫不及待,他迫不及待要和叶修说这三年发生的事,他迫不及待再体会一次叶修的温暖,他迫不及待,他简直想一口气将这些年叶修欠他的陪伴一股脑讨回来。


但苏沐秋不知道,他在未来,会后悔当初的决定。




相处日记


6月29日

今天叶修醒过来了!他终于醒过来了,三年了,阵法终于成功了,我的阿修,他回来了!

见到沐橙了,三年了,曾经的小丫头也长大了。如果沐橙知道叶修醒来了,她会开心吗!


6月30日

今天和阿修重新逛了一遍H市,好久都没有和阿修一起逛街了,如果……沐橙也在就好了。


7月1日

今天H市来了很多斩尸人,他们是来抓叶修的,是来抓我的,不行,我不能让阿修离开我,我不能再让他离开我了!


7月2日

今天叶修突然说他饿了,要吃东西。毕竟他已经三年没有进食过了,我买了很多他以前爱吃的东西,但他都不吃,说吃不了。我怎么忘了呢,阿修现在是丧尸,丧尸已经不能吃人类的食物了,那该给阿修吃什么呢……

答应了阿修明天要带他去吃好吃的。


7月3日

我带着阿修来到了蓝雨斩尸人现在在的临时地,在外面遇到了蓝雨那个剑客,那剑客一看到阿修就惊讶到不行,直接无视了我抱住了阿修,果然,很不爽呢。他果然对阿修下不了手啊。

今天阿修吃得很开心,我也很开心呢。


7月4日

蓝雨那个手残找过来了,果然心脏就是麻烦,他竟然要带叶修走!我不可能让他带走叶修!

今天给叶修加餐了呢,手枪有些锈了,不过还能一击毙命。


7月5日

今天又和阿修并肩作战了,果然千机伞威力不减当年。


7月6日

今天附近出现了斩尸人,不能出门了,可阿修说他饿了,该怎么办呢。

只能先委屈一下阿修吃这个了,果然有些疼啊。


7月7日

那帮斩尸人竟然挨家挨户地搜索,微草那个魔术师竟然强行撞开了门!阿修看到他的大小眼还跟他说话,真不爽啊。

一只手做事果然麻烦。


7月8日

阿修的胃口越来越大了,上回的魔术师根本不够吃,反正也吃不胖,顺着他就好。


7月9日

失踪的消息漫天飞舞,轮回牛郎团那三个竟然来了,他们怎么找到这儿的!那个什么枪王竟然说喜欢阿修,阿修还对他笑,我哪点比他差了!

一口气三个人,明天也不怕了。


7月10日

阿修说他想沐橙了,想见沐橙,可是我害怕他见到沐橙……


7月11日

阿修今天有些奇怪,也不笑了。


7月12日

今天没见到斩尸人……阿修也饿了……

以后不能带阿修出去了……


7月13日

今天霸图那四个人来了,那个钱包脸竟然要强行带走阿修!阿修都被他弄疼了!可恶!我没法动,不代表我的枪法差,他们也怕伤到阿修啊。

阿修看起来很开心呢。


7月14日

阿修说他今天遇到了好多好多人,但他们要抓他,他就动手了。还求我不要怪他。

阿修……真是太可爱了。

好可惜不能陪他啊。


7月15日

阿修最近不开心,说他想抽烟了,可丧尸不能碰火,他很不高兴。

真是太可爱了。


7月16日

今天又来了一个心脏,还有很多熟悉的人,啧,麻烦,现在的后辈,还真麻烦。


7月17日

阿修越来越奇怪了,是我的错觉吗……一定是我的错觉吧。


7月18日

食物竟然都吃完了,阿修胃口越来越大了,他说他难受,他不想这样,他不想再“活”下去了。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难道……只能这样了吗。

阿修,对不起……




20天的日记,被发现于苏沐秋在H市的旧居。


在那里,还发现了已经完全丧失理智,叶家寻找三年的高级丧尸叶修,以及……


不舍得伤害叶修,而沦为白骨的大量失踪的斩尸人。其中包括……


鲜血还未干涸,为了喂养叶修,而被啃食地破破烂烂的通缉罪人苏沐秋。


就在那一刻,苏沐橙终于明白这个她发誓再也不见的一意孤行的哥哥发给自己的最后一句话。


拜托帮我照顾好阿修。


那也许是一种乞求,也可能,是一种道歉。

~~~~~~~~~~~~~~~~~~~~~~~~~~~~~~~~~~~~~~~~~~~~~

其实本来是不虐的,有人看懂伞哥写的日记的吗。

评论(7)
热度(2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腾九 | Powered by LOFTER